林自由

很高兴认识你

全职/唱见厨/ATR/野甜甜/高桥优/陈鸿宇
少女心不死/犬派甜党/JK进化中/草莓味的老人家/一条穷狗/想写故事

下心見え見えだぞ( ˊ꒳ˋ

昨天

我想念奶奶亲手包的枣粽
提前几天采来的柴叶
白胖的糯米泡在大大的盆里
深红的枣随意散落其间
裁成细长条的叶子和扎粽的针
水是淡淡的乳白色
柴叶清清的香
奶奶拎了小马扎坐在盆边上
我也一样坐在她身旁
她布满茧子的手取一片叶
娴熟地拿它卷一个筒
再添上第二片依次往上绕着
捏住了叶子的交叠处
大勺子添了大半筒米
泡米的水就从下方的筒眼里流下来了
汇成一道小水柱落回盆里
奶奶的手上粘着米粒了
她说小时候学包粽子
都是直接摘了芦苇叶子
用水和泥,在河边练出来的
她明晃晃的白发在太阳下闪光
接下来到了我最期待的时候
奶奶随手捞了个红枣放进柴叶筒里
又添了少许糯米盖上
枣子半露着胖胖的身躯和纹路
像是跟我讲它有多么甜滋滋
我央求着奶奶再塞一个枣进去
就再塞一个
奶奶笑着答应了
之后她继续添着柴叶完成最后的步骤
穿了细柴叶的针“噗嗤”将粽子穿了个对过
最后在粽子头上冒出个小揪揪
奶奶将它搁进左手边的小盆里了
我看着粽子执拗地相信
这个包了两颗枣的家伙一会装进我的肚子里

小学作文体
是端午晚上写的日记
昨天过得不是很好
唯一啃了几口的粽子还是夹生的
委委屈屈地就想起了奶奶
想起了小时候看奶奶包粽子
写着写着就开始暗搓搓哭起来了
很久不见,很想她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
“每逢佳节倍思亲”了

评论
热度(1)

© 林自由 | Powered by LOFTER